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参政议政 ——民盟东城区国家体育总局支部召开年终总结活动

 
 
 
 
 

2017年12月14至15日,民盟东城区委国家体育总局支部年终总结活动在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召开,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参政议政”。

本次支部活动得到了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支持和民盟东城区委的指导。活动包括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座谈会、参观国家队训练基地和健步走迎冬奥等议程。

与会盟员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棋院、体育科学研究所、老干部局、国际篮联中国部等多个部门,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区委专职干部翟洋,民盟东城区委委员、东城区体育局支部主委刘继春和东城中学支部主委郝臣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支部主委娄志堃、组织委员马林分别总结了支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娄志堃主委强调,国家体育总局支部作为体育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盟员的联系沟通,提升盟员的参政议政意识,组织盟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会议探讨了调研课题方向,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以支部为单位多学科相关领域协同开展,为提升人民的身体素质做好工作。

座谈会上,盟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分别对支部今后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盟员分别来自体育、医疗、教育、科研、编辑等多个兄弟支部和不同部门,达到了互相促进、互相启发、提升参政议政意识的目的。民盟国家体育总局支部将贯彻中共党委及民盟区委指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发挥党派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踏实做好基层工作。

民盟东城区体育局支部主委刘继春表示,支部工作重在基层,希望能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支部的指导和建议。民盟东城中学支部主委郝臣表示,五中教育集团有3000余名在校中小学生,希望与总局支部联合搞些活动,提升中小学生的体育素质。各支部在民盟东城区委的协调下的横向沟通,加强了民盟内部的交流和联系,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翟洋就如何提升参政议政意识,盟员提出如何反映社情民意和调研、提案等工作一一给予解答,并表示反应社情民意信息是党派参政议政的基础,重在有想法后落实在行动上,民盟区委将继续为各位盟员提供参政议政的平台。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解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对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同时指出,反应社情民意和调研提案工作是参政党的责任,也是权利和义务。民盟国家体育总局支部历史悠久,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总结既往经验的基础上,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在体育产业发展方向做好调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砥砺前行,努力开拓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

民盟北京市东城区委体育总局支部 安洪波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