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学习民盟十二大报告,做合格民盟人

民盟东城中学支部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  王浩宇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2月10日上午在北京闭幕。民盟十二大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也取得蓬勃发展。5年来,民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议政建言取得新成果,履职尽责拓展新领域,社会服务打开新局面,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栗战书同志代表中共中央致民盟十二大的贺词,讲到民盟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结下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友谊。“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这对我们是最大的肯定、鼓舞、鞭策和支持。

作为民盟盟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更加自觉地贯彻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民盟十二大报告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立足本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增强教书育人荣誉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