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民盟中央美院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民盟中央美院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美院“民主党派之家”召开。中央美院党委统战部部长许娟,民盟中央美院支部主委、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教授及部分在职盟员参加。座谈会上盟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参政党,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洋主委介绍了民盟支部近五年来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他强调,民盟作为文化和教育界别的代表,要在文化自信和艺术创新方面有担当、有作为。与会盟员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多个部门,大家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对民盟支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许娟部长在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代表党委统战部对民盟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她指出民盟支部历史悠久,大师云集。要在新时代继承传统,发扬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总结既往经验的基础上,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学院发展的要求,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工作方法,凝心聚气,砥砺前行,努力开拓民主党派各项工作新局面。

民盟中央美院支部   果庆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