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常务副主委带队参加民盟北京市委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骨干盟员队伍,2017年11月3日至4日,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带队,十名来自东城民盟的中青年骨干盟员参加了民盟北京市委在怀柔举办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和秘书长严为出席会议。

程红主委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以新时代和新思想这两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她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第二,关心国家大事、关注首都发展,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希望骨干盟员要围绕国家确定的大政方针,从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出发,结合民盟优势,提出有价值有意义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到参政有为、履职有利。第三,学习民盟前辈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上取得“双丰收”。注重“自修”,以正直的作风、坦诚的人格、爱国的情操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在专业上有所建树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真知灼见。

培训班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张峰教授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从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王玮解读《北京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通过对总体规划编制背景、过程、特点、基本框架以及重点内容的学习,使骨干盟员对今后首都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找准、找好参政议政工作切入点提供了有利帮助。

围绕程红主委的讲话以及两个辅导报告,东城盟员们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如何服务首都发展、如何做好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民盟东城区委委员郝臣代表本小组学员作大会交流发言,汇报本小组讨论情况、交流学习体会。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