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权: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论述有感

十八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经过五年,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十四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里有一条是“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并进一步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总任务提出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入“美丽”二字体现出“生态文明建设”已提升到建设一个什么样国家的高度。

在九个方面工作布局中其中一个方面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并部署了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直面突出环境问题,第一次全面涉及突出环境问题,包括了大气、水、土壤、垃圾四个方面问题。是党的报告中第一次提到长期被忽略的“垃圾问题”,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有望走出“单兵突进”,进入全面协同治理的阶段。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  刘权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