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打开微信,朋友圈今天被这段话爆刷:“64岁,3个半小时57页,32385字,全程站立无休息,没喝一次水,不上厕所,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党的最高领导人,身体力行,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以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习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地向我们践行着使命和责任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民盟区委委员、区政协委员,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不仅增强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明确了政协委员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不断思考着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怎样才能干好。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报告还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这次十九大明确了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养老服务需要更多的服务内容,医养结合是养老服务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最基础的服务模式,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医养结合将是养老服务业发展最大的机遇。

作为一名公共事业工作者,我所从事的养老、母婴机构,都和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在养老服务方面,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当前老年人对晚年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仅包括最基本的有吃、有住、能看病就可以了,还有对精神、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多个方面的需要,而目前的养老服务市场供给来看,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我们有必要积极为养老产业献计献策,为老年人提供更丰富、更有品质的服务,推动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开展,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我希望企业可以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行业排头兵,确保每一个家庭都能享受无后顾之忧的生活保障,持续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以此献礼十九大!

民盟东城经济支部   张金峰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