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职业学院支部收看中共十九大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中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支部盟员们聆听后心情无比激动。

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在经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号召中国走自己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指出在建设小康社会基础上,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让中华文化展现时代风彩。提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报告中对职业教育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指导性和操作性。蓝图已绘,为实现祖国的历史任务,作为民盟盟员,更肩负着不一样的历史使命,让你我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吧。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