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凯:立足本职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5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报告还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规划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进军号角。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要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同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在实践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我坚信,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民盟东城区委新闻出版总署支部   舒凯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