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界别政协委员热议中共十九大

2017年10月18日,中共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开幕。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这给了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最好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李辉委员表示聆听了报告之后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指出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要更加团结广大民盟盟员更加自觉地坚定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发挥民盟界别的优势和特色,为治国理政出谋划策,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民盟人应有的贡献。

刘权委员表示,十九大报告以过去五年深刻的变革为基础,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上升到新的高度,提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条路线方略。报告既有理论提升,又有战略规划,更有问题导向的措施办法,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业建设的路线图,操作性强,更接地气。给我们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这种信心不是来自于口号,而是问题导向的具体措施。

张燕晖委员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非常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使命,本着为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教育公平,创新教育技术,着力保障和改善人民对教育的更高的需求,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党的领导下,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彭迎庆委员表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新的目标在民族文明和谐之外又增加了美丽。这一增加围绕的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化的是新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的提法。这样的奋斗目标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可以说,这是百年来中国孜孜以求的,是亿万人民心心向往的,相信我们再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将走向一个更加强大民族复兴的时代。

高尚仁委员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发挥优势,深入实践,问需问计于民,提出真知灼见,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

娄志堃委员表示,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习总书记提到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正是体育工作的擅长,是医生工作的延续,对自己的工作更加有信心。作为一名跨界医生,身处体育和医疗的两个行业之内,以医疗手段作为基础,以医生的标准作为保准,为人民健康服务。把增强人民体质和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科学健身与健康相结合,培养健康运动生活方式,为健康生活做好保障工作。

贾春杨委员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是一份决心,一声号角,一种战斗力,极大的激励着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砥砺携手,勇往直前。作为民盟盟员,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应明辨笃行,弘扬民盟宗旨,牢记民族团结共同意识,发挥积极作用,领悟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高思想认识、履行职能,画好同心圆。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