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盟员热议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盟员通过网络在支部微信群中热议中共十九大开幕盛况。长征支部盟员总结中共十九大报告体现的八个热点:

1、十八大以来五年成就斐然,“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个提法好。党认识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待提高,说明我们执政党自省能力很强,敢用“挖骨疗毒”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军队体系越来越强大。

2、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于世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关注民生,在民生问题上不断进展。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

3、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些自信来自于几十年的社会实践的检验,而5000年文化积淀是我们最大的自信!

4、坚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我民盟元老费老提出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所期待的目标所期一致。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努力为这一目标励志奉行。完善民主协商制度,建立广泛、多层、制度化的民主参与体系。我们民主党派也要为中华强国梦的实现积极主动献计献策。

5、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精神指引首次提到很高的高度,改革到了攻坚时期,精神指引抓住了问题的根本。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母。说明执政党越来越务实而且能与时俱进能力很强。提出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足见执政党挖掘自身问题之深,改革措施之细。

6、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21世纪中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国际领先。习主席为我们规划的蓝图让每个作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7、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数字强国和智慧社区。我们这个大国开始走向强国。

8、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对传统文化要继承创新,让其发挥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这届领导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让我们这个民族人民精神上有了归属。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2017年10月18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