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琳:不忘初心、不改其志、同心同德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感想体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代表十八大中央委员会作报告。这份长达3个半小时的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总结了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了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给人启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总书记这份凝炼智慧、升华思想、奋发人心的报告引起了全场无数次热烈掌声,激情在这里迸发,力量在这里汇聚,信心在这里升腾!

报告开宗明义提出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报告中,习主席指出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这给了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最好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所谓“志同道合”,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拥有相同的家国情怀,这使我们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走在了一起、在激情昂扬的改革年代携手前行!我们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心忧天下、勇于担当、以身许国的精神和品格也始终不变。

面对新目标、新征程,作为民盟一员,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不忘初心,不改其志,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发展,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北京第二十二中支部  林琳

2017年10月18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