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表态

民盟东城区委东城中学支部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  王浩宇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之际,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作为民盟盟员,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带领十三多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过去的5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增强最快、民生改善最为显著的5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驾驭严峻复杂局面、引领国家发展的高超领导能力。

过去的5年,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

北京APEC,杭州G20,达沃斯论坛,厦门金砖会议,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得到世界广泛认同。中国已经成为拉动全球增长的第一引擎,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力量,成为国人获得自豪、赢得尊重的坚强靠山。

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民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是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盟必然的历史选择和取得进步的根本保证。

作为民盟盟员,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战略方针政策,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力量。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