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参观
——民盟北京65中学支部活动
2011.03.29
 
 
3月29日,恰逢春风展翅,柳叶翻新的好天气。街头公园的玉兰含苞待放,小草青影闪动,一切都欣欣向荣,充满了活力。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民盟北京65中学支部的全体盟员到中国美术馆参观,盟员们在美术馆的大门口愉快地合影,留下了今年盟组织活动的第一次印记,然后进馆参观展览。这次展览的内容是《复感、动观——2011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其中包括十多位台湾画家的
作品,既有自然神秘的《云屋》、《玉山迷踪》,也有陈斌华自然的家乡风景人物画,以及现代生活场景画、对生命的感悟和一些抽象画作,从不同层面演绎了人性、自然的探索过程,极具特色。除此之外,还有画家刘国松的《八十回眸》,他的作品气势磅礴,令人备受震撼,他是现代中国画革新的代表人物之一,在海峡两岸交流史上堪称典范。另一部分就是湖南省选送的200多幅风土人情画作,其中既有恢弘的历史巨作、也有烂漫的时代风光,总体上呈现出湖南美术的新气象。总之两岸画家的画作各有风光,相互交融,体现了两岸人民对美的共同追求和感悟,呈现出了两岸当代艺术的共同特征。

这次参观活动提高了盟员的艺术欣赏水平,陶冶了的情操,丰富了盟员业余生活,受到盟员的欢迎。

 
供稿:刘向荣(北京65中民盟支部)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