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门委员会工作
□史继先
 
民盟作为参政党,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围绕、配合、服务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提供决策咨询和建议。我们区级盟组织的重要、主要工作之一,也是要为东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当好参谋。为此,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这就是区委专门委员会。请一部分能够为盟区委参政议政出主意、想办法的同志参加我们的各个委员会,在“发扬传统,与时俱进”精神指导下,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自2003年7月民盟东城区委换届以来,为顺利开展提案工作积极创造条件,盟区委经过调整陆续成立了教育、医务、文化体育、科技、经济、妇女老龄和联络等六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确定以“专委会”作为提案准备的基本单位、民盟区委“提案组”为领导核心的两级组织机构,实现了组织落实。

在专委会的活动方面,提出各专委会力争每年做到要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一次有效的对口座谈,一个尽可能深入的调研和一个详细的报告,这“四个一”的目标。为区委参政议政提案做好基础准备。自各专委会成立以来,进行了多项值得称道活动,完成了几项针对性强、分析透、建议明确的调研,为区委提出具有一定操作性的提案准备了充分的素材。在这些提案中,有的还获得政协优秀提案奖,有的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落实,为东城的发展做出了我们参政党派应有的贡献,盟组织也因此获得荣誉。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