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 献真情
——民盟东城区委到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开展社会服务
2011.01.10
 
2010年12月30日,在2011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东城民盟主委王钢带领区委一班人,又深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慰问和义诊。

来自医务界别的盟员在竹杆社区明亮宽敞的会议室里,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专家的到来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当听说身为协和医院中医科专家的张晓阳大夫来到了社区,有位居民幡然意识到机会难得,马上回家取病例和检查单再来问诊。
医务界盟员义诊
同仁医院盟员杨金奎是内分泌医学教授,在糖尿病治疗领域颇有建树,当接到义诊活动通知时,欣然表示参加,可不巧的是义诊当天他公务缠身实在不能前往,于是委托同仁医院内分泌周建博大夫参加义诊。普仁医院外科赵磊大夫、天坛医院呼吸科王玉玲大夫,一下夜班马上赶到社区参加义诊活动,细心问诊,耐心解答。盟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满腔热情。
 
主委王钢慰问刘大姐

民盟人员兵分两路,王钢主委一行人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冒着严寒,带着油、米、面等生活用品来到社区居民家中,慰问生活困难群众。陈文祥老先生年纪大身体弱,儿子失业,生活压力陡增,王钢主委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对他表达了关心。刘丽富大姐自己已退休,爱人没有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她的退休金支撑,生活面临不少困难。民盟同志前来慰问使她感到温暖,她表示感谢社会的关心。高龄老人谭淑英,老年丧子,与儿媳、

 
孙女相依为命,一家人只有儿媳有收入,生活艰难。民盟的慰问,带给她的不仅是生活用品,更多的是精神慰籍和面对生活的鼓励。民盟通过送温暖慰问活动,拉近了党派成员和人大代表与东城辖区居民的距离,把社会互相关爱的温暖传递给了生活困难群众。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东城民盟负责社会服务工作的曹文全、郎志春。盟员刘淑东也冒着严寒赶来为活动提供服务。



主委王钢入户看望陈先生
东城民盟一贯重视“两节慰问”和社会服务工作,已经连续4年由王钢主委亲自带队到竹杆社区进行慰问、义诊、捐书等活动。通过社会服务活动,民盟盟员了解了更多的东城区情,以及更多的社会真实情况,为更好地参政议政打下了基础。
 
供稿:丁迪红(民盟东城区委)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