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奥运会 享受奥运会
2008.05.23
 
今年8月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了,各社区奥运宣传工作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2008年5月23日,民盟东城区委、东城区科协在东城区和平里柏林社区举办了奥运知识讲座。

讲座由民盟盟员俞悠仲老师(原东城区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国家级裁判、原东城体育学科指导组组长)主讲,来自
 
柏林社区的居民和辖区内武警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俞老师带来了精心收藏的许多有关奥运会的纪念品:有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到2004年第二十八届奥运会的所有宣传画;有1972年奥运会吉祥物瓦尔迪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祥物;还有从建国以来发行的有关体育运动的所有邮票,让我们大开眼界。
 

他从中华儿女奥运百年情缘讲到奥运轶闻;从建国前与奥运会的关系到1984年在洛杉矶获得第一枚金牌;从慕尼黑惨案讲到各国的安保;从两次抵制奥运会讲到美苏冷战;从的对从奥运会的历史到北京申办奥运会的过程,生动而风趣话语使大家轻松接受了大量奥运相关知识,受到社区干部、居民和武警战士的好评。

他还讲到奥运会在北京召开,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的都有影响,但我们要看到北京的变化,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大气质量的好转、出行交通的趋于通畅、公交费用的降低等等都是奥运会带给我们的进步,而且在奥运会期间有近百台各种形式的演出和展览,这也是非常密集的。这是奥运会带来的好事,我们应该在服务奥运会的同时,享受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干净的街道、丰富多彩的演出和展览、便利的公交等等。在大家以十分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这不仅是一次宣传奥运的活动,也是一次传达关注奥运、享受奥运思想的机会,让我们学会从另一个方面对待奥运会。

严冬(民盟东城区委)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