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区委召开学习科学发展观 纪念民盟东城区委成立10周年大会
2008.11.28
 

2008年11月28日,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纪念民盟东城区委成立10周年”的学习纪念大会。

对于民盟东城的近千位盟员来说,今天是一个喜庆的节日。上午,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朱尔澄,东城区政协副主席、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郭瑞敏,民盟市委秘书长赵雅君,民盟东城区原工委主委廖萃川,原民盟东城区委主委肖幼谊,原民盟东城区工委、区委的其他老领导,本届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等区委领导和数十位“先进支部”、“优秀盟员”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节日。应邀参加庆祝活动的还有东城区统战部党派组的彭进同志、民革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董鹜同志等嘉宾。

 
纪念大会会场座无虚席
 
盟市委、中共东城区委和盟区委领导在主席台上
大会开始,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民盟东城区委成立10周年的学习纪念活动,隆重庆祝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特别是迎来了为东城民盟组织做出过积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大家的到来,更加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首先,我代表民盟东城区委,对诸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

王钢感慨地说:抚今追昔,回顾民盟东城区委成立十年前的场景,那是在1998年11月20日,民盟东城区
 
第四届区工委召开了民盟东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民盟东城区委。此后,在2003年7月和2006年6月分别召开了民盟东城区第二、第三次代表大会,产生了第二届、第三届民盟东民盟东城区委。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民盟东城区委从十年前成立之日起,历经三届,如今可谓枝繁叶茂,截止今天所属支部已有44个,盟员也增长到了近千人之多。

十年历程,三届区委。回首往事,有多少为民盟工作努力奉献的同志值得我们表彰,有多少感人肺腑的
盟区委王钢主委、盟市委朱尔澄常务副主委和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郭
瑞敏部长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受到与会盟员热烈欢迎。
 
近百位盟员和来宾参加大会
事迹值得我们追忆,有数不清的学习、工作、活动场景令人难忘,有多少民盟的同志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民盟区委现在涌现的人才,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比原来有了极大的发展。在他们中间现在有全国政协委员2人,北京市政协委员4人,北京市人大代表1人,东城区人大代表4人,东城区政协委员18人。他们当中,有知名专家学者,有专家型的管理者,有多种专业的优秀人才……。
 
饮水思源,应该说,民盟东城区委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民盟北京市委的领导,离不开历届民盟区级组织打下的良好基础,离不开各个基层支部和广大盟员的大力支持。10年间,在参政议政中涌现了一大批民盟的中坚力量,大家不图回报的奉献精神和艰辛努力的付出,感动和激励一批又一批东城民盟人更加努力的工作。

盟市委常务副主委朱尔澄在纪念会上发表了长篇讲话,她说,纪念,从来都体现着纪念者尊重历史、向往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历史主动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感悟历史,鉴往知来,希望民盟东城区委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解决好“搞好政治交接,提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能力以及合作共事能力”这三大历史性课题;即要把参政党建设与社会全面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研究与盟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履行职能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民盟组织的事业发展与盟员的人的全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动员东城全体盟员,继承爱国为民的
民革东城区委董鹜副主委代表东城其他兄弟党派向大会表示祝贺
 
大会表彰了先进支部18个
历史传统,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在通往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积极探索参政党建设的规律,创造性地开辟和充实多党合作共事的内容和形式,与执政党共同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羁绊,一道经受历史的考验,一道走向美好的未来。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郭瑞敏随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肯定了民盟东城区委成立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东城区民主建设任重道
 
远,要认真贯彻中共17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强调“发展、以人为本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明年就是党中央“14号文件”颁布20周年,希望大家重温回顾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多党合作制度为基础,政治交接为主线,科学发展观为当前的主要任务,结合东城区情,适应新形,立足本职工作,为“十一五”期间东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对民盟东城区18个先进支部和77位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
大会表彰了优秀盟员77位
 
大会主持人、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丁迪红在宣布大会圆满结束时说,10年过去了,民盟东城区委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十年里,民盟东城区委的各项事业必将会在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下,继续发展壮大,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颁奖活动后,几位才华横溢的民盟盟员先后登台,为今天的大会助兴,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赢得了在场盟员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开心的笑声。
西城盟友张秀云是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先后师承于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花淑兰和谷文月,近年在评剧舞台上极其活跃。今天她拿手的《花为媒》和《刘巧儿》选段受到热烈欢迎,您瞧这清亮圆润的声音,您听这婀娜多姿的身段,简直就是谷文月来到了面前呐!难怪大伙儿“好”声儿不断掌声如潮……。
 
 
按现如今时髦的说法,最享受的是过程,但在欣赏“变脸”时可能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啦!现场零近距离观瞧川剧大师阿文的绝活儿仍旧使大家瞠目结舌:怎么就一点也看不出过程呢?
 
 
盟友陶旭光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单簧管首席演奏员,被誉为极具民族风格的杰出单簧管演奏家、中国最活跃的实力派单簧管独奏家和中国民族特色单簧管演奏第一人。他今天的独奏使大家着实过了把瘾,这不逊于任何一次专场演奏会的精彩表演令大家如醉如痴。大师受到盟友们热情的感染,也是一再返场……从逗哏儿的《驴车》到诙谐的《闲聊波尔卡》,连笔者都想立马到乐器商店也买上根黑管跟上大师学几年了。
 
屈扬小朋友是一位出道不久的青年演员,今天她天真活泼的一首单曲《飞扬》令大家耳目一新,掌声喝彩声当然也就随之而起……会场又一次成为欢乐的海洋。
 
 
先生是大师,学生们当然也不可小觑,这不是,小伙子们的黑管小协奏也已经登堂入室啦。
 
供稿:朱晨辉(东城工业支部)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