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有感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该片于2018年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每天播出两集。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通过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影片中讲述了大量的关于改革开放的真实故事,看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史料,其中印象特别深刻的几个片段,40年前,小渔村成了如今的经济特区深圳、10亿人中近2亿人吃不饱饭到如今不为吃穿发愁;洪水、非典、地震各项灾难的巨大挑战等等。

40年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我们中国人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坚韧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壮丽史诗。这四十年中之所以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找到了一条适合我们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承前启后,居安思危,过去的成绩值得肯定,先辈的优良传统、精神应该继承。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生、中坚力量,如何革新技术、创新理念、提高效率,继续更好更快更健康的走未来改革开放的之路是我们应该积极思考的问题。

民盟东城中学支部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  王浩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